寫下感謝一輩子不能忘 常常一起騎著車 到處兜風 或許沒有目的 也沒有特別計畫 只想這樣逛著 走到哪裡都好 那一天 三月裡的冷風 讓人感到詭異 我們來到山坡上 處處紅土的銅鑼台地 正在規劃銅鑼科學園?禮服洁@正當中午 工人們一個個吃飯睡覺 正在休息中 看到這個景象 想起我以前當女工的生活 我感觸很深的說 以前 我還在工廠工作的時候 每到冬 房屋買賣天的午休  很討厭下午一點半的時刻 因為 睡得正熟 你問我 妳哥哥會叫你起來工作嗎? 我說 不會 但是機器運轉的聲音 自然就不敢再賴床    當時只是 有巢氏房屋趴在桌上午睡 但是睡得很熟呢    所以 那種冷天裡的午睡 很渴望能睡到自然醒 你說 現在 不會有人管你 你可以繼續睡。。。。。 我很喜歡這句話: 沒有人管!! 有?褐藻醣膠伬唌@都會想起以前在工廠工作的回憶  那種生活很勞累 粗重的工作 讓我現在脊椎有了舊疾 一日復一日的沒有未來 在當時 我並不感到恐懼 只想著 為的就是一口飯 人類最基本的需求 圖溫飽 有巢氏房屋 久而久之 不變的工廠生活 讓我害怕再做下去  走不出去那個包袱 或許存著某些責任吧 從小 就習慣 放學後的工作 是要一直到晚飯後才能結束 寒暑假的工讀生活 早在小學就開始體驗了  只是不曾嚐過 seo領薪的回報 工作換三餐飯 還是一直在我腦海裡重複出現的字眼 已經過了適婚年齡的我 我也曾當過幾齣相親戲碼的主角 我娘還異想天開 要幫我招贅 哈! 可見我是個重要的角色 和老爺的相識 是在網路交友 交往三年我們才結婚 租屋人說南部人嫁女兒 嫁妝一牛車 但是 當時我甚麼都沒有 老爺說 不需要 人過來就好了! 或許 從小看慣了家庭責任的沉重 我一直不大願意結婚 老爺說 沒有責任 你只要每天洗香香 等我下班就好了 也許 從小就背著女工的勞累 讓我不大想再 西裝工作 老爺說 我會養你一輩子啊 一個機緣 認識了你 讓我不會再徬徨無助 這份姻緣 牽起你我 在人生道路上相陪伴 或許 我們不富裕 但是 我們很快樂滿足 一天天過 一日日老 看著你白髮斑斑  讓我想起這些快樂的日子總是溜得很快 最近 我的腰痛又犯 信用貸款了  真怕哪一天 我走不了 在人生的路上 我還是要說聲謝謝 人生的1/2 不全不圓 謝謝你用你的全部 填滿我的人生  感謝你持續燃燒著你的愛 溫暖我現在與未來的每個春夏秋冬 for 老爺 我要告訴自己 一輩子不能忘之外 也不許吵架 老爺第一次見我爹娘的飯局留影 住商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07bujx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